离妄莫忘

只会写流水账的十八线咸鱼写手

生辰·面

魏无羡并不明白生辰有什么意义,只是在很小的时候,他知道有一天,母亲会给他做一碗好吃的面,面又细又长,加上大块的肉和青菜,再盖上一个荷包蛋,面很香,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记忆。

直到父母去世,他流落街头,每天在垃圾堆里翻找食物,从恶狗嘴里抢吃的,他不记得日子,只是在初冬时会想起那碗面的味道,但他知道,不会有那样一碗面的。

后来有一年,他跟着那个给了他吃的的人去到一个很大很干净的地方,那里有漂亮的房子,有大片大片的荷塘,他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房间,他可以每天洗得干干净净,也可以吃饱饭,甚至,还有温柔的师姐和别扭的师弟。

又是一个初冬,他醒来后发现已经到了中午,显然已经错过了晨练,居然没有人来叫他,真的是很奇怪。梳洗干净后推门出去,天气难得的好,伸了个懒腰,却看到师姐正向这边走来。他冲上去,却被带到了饭厅,已经是到了吃午饭的时候了。

开饭的时候,他面前却摆上了一碗面。

这碗面与记忆中的面重合,虽不同,但却一样的香。

这是的他,已经懂得了生辰的含义,也记住了这种温暖。

往后每一年的这一天,他都能吃上一碗很想很想的面。

后来,莲花坞染上血色,他只身入诡道,直到身陨,都没在吃过一碗面。

最后啊,他重生回来,经历诸多事务,等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他与蓝湛四处夜猎,同吃同住。有一天醒来却发现蓝湛不在身旁,刚起身就听到门响,抬头却看到是蓝湛推门进来,手上端着一个碗,蓝湛将碗放到桌上,走向他。待他梳洗完毕走到桌前,才看到那是一碗面,一碗符合他的胃口,还有一个荷包蛋的面。

他抬起头,面散发的热气模糊了蓝湛的面容,可他依旧看到蓝湛笑了笑,薄唇轻启。

“魏婴,生辰快乐。”

以后的每一年,都会有这样一碗面的。





完啦!一个很简短的生辰贺文,也不知道写了些什么鬼,反正!魏婴生日快乐啦!!!以后的每一天都要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和蓝湛恩恩爱爱!!!🌸🌸🌸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