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妄莫忘

只会写流水账的十八线咸鱼写手

邱乔 新星

cp:邱乔
文题无关,幼儿园文笔,众多bug,绝逼ooc

——正文——

“邱队,有时间赏脸一起吃个饭吗?”看到手机显示短信发送成功,青年走到窗边,看着窗外的夜景,冬天的h市,已经开始飘雪了。

不一会儿,路灯下出现了一个黑色的身影,同时,手机也震了一下,对方回复“下来”

青年轻笑一声,把自己裹成一个粽子,脚步轻快地下了楼。

“吃什么?”“火锅吧。”青年,也就是乔一帆,回答。

第十一赛季的时候,邱非带领新嘉世重回联盟,至今已经过了三年。这三年里,嘉世成绩稳定,虽处于中下游,但也让人看到了崛起的希望,而嘉世队长邱非,也渐渐露出他的锋芒。

同样,这三年里,兴欣也表现出了它的实力,即使叶修退役,兴欣也没有像许多人想的那样不堪一击,虽然在第十一赛季连季后赛都没进,让不少兴欣黑蹦跶了不短时间,但在那之后,兴欣三进季后赛,甚至一次进入总决赛,惜败轮回,让给兴欣唱衰的人不少都闭了嘴。

但是,尽管兴欣成绩不错,这个赛季以来,兴欣众人都不敢松懈,甚至比以往每年都更想要拿冠军。从叶修退役后,兴欣由苏沐橙担任队长,而今年,她也要退役了。

在苏沐橙担任队长的几年里,她尽心尽力地为战队服务,用瘦弱的肩膀扛起兴欣的大旗,带着兴欣众人向着冠军前进,她的努力与付出,队员们都看在眼里,所以,他们更想在她退役以前夺得冠军,让她可以辉煌地离开。

所以,这个赛季以来,每个人都自觉地延长了训练时间,而其中,乔一帆更是比以往更刻苦一些。

在苏沐橙提出自己要退役了的决定的几天后,苏沐橙找乔一帆进行了一次谈话。

“我希望你可以在我走后接任队长的职务。”苏沐橙是这样对他说的。

“为什么?”但话才出口,他却已经知道了答案。

苏沐橙笑了笑,看向窗外。

这几年里兴欣发展稳定,战队逐渐完善,也办起了青训营,也发现了不少好苗子,但是都需要时间成长,而战队里原来的队员,却都不适合担任队长。乔一帆虽然不是最强的,但他的综合素质却是最好的,虽然只是辅助,但他能观察全局,把兴欣风格各异的众人联系起来,形成一个整体,发挥出最大的力量。

那天以后,苏沐橙在训练的时候公布了这个决定,所有人都很支持,乔一帆知道,这是他们对他的信任。从那以后,乔一帆更努力的训练,也花了更多的时间和苏沐橙学习,反复研究各大战队的视频资料,准备着接下这个担子。

这段时间,乔一帆和邱非也熟悉了起来。两人算起来都算是叶修的徒弟,再加上都是训练营出身,经历也颇有些相同,再加上都是同龄人,两个战队距离也不远,平时偶尔外出也是不是会遇到,乔一帆性子温和,遇到人都会打招呼,久而久之两人也熟悉起来,是不是还一起吃个饭。嘉世现在都是新人,兴欣众人也不是什么计较的人,于是两个战队关系也融洽,所以对于两人走得近,也没人说什么。

而在乔一帆开始为做队长而准备时,两人关系也更好了,甚至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变了质。

刚开始的时候乔一帆总是很累,突然开始要学习很多东西,再加上渐渐感受到的责任,让少年人陷入困境。那段时间里,乔一帆总是睡不好觉,整个人都很焦躁。后来,他想到了邱非,那个年纪轻轻就扛起了整个战队的少年,想了想,他发了条短信“一起吃个饭吗?”

初冬的夜晚已经很凉了,锅里的热气很快就凝成水汽,在两人之间翻滚,模糊了视线,没人说话,周遭的吵闹声似乎被什么挡在外面,听不真切,昏黄和灯光配上食物在汤中翻滚的声音,淡淡的温馨在两人间流转,催化了某种情愫的生长。

“沐姐想让我接替队长的职务。”乔一帆说完后一只手支着头,看向窗外。热气玻璃上的小水珠让人看不清窗外的景色,只看到一片片璀璨的灯火。“我不知道要怎么办,我担心我做不好,我不想让他们失望。”

然后,乔一帆听到了一个很乏味的故事。

“我原本只是嘉世训练营中的一员,没什么特别的,叶修前辈很照顾我,他总是很耐心,我从他那里学到的不只是游戏上的,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其中最重的,就是责任。”

“在嘉世开始走下坡路的时候,我看到的最多的就是深夜前辈一个人在训练室做复盘,研究各个战队,制定作战计划,做练习。”

“有一次放假,其他人都回家的回家,出去玩的出去玩,训练营只有我一个人,休息的时候我看到了路过的前辈,前辈看到我也很惊讶,却也没说什么,笑了笑过来和我打了一场指导赛。结束后和往常一样聊了聊一些事,我记得当时我问了他‘前辈很努力啊’,他说了什么我不太记得了,但是有一句话我一直记得。”

“他说‘你作为职业选手可以只有对荣耀的热爱,天分,努力,或者一些其它,但作为战队对长,必须要有责任和强大的自信。’当时我有些不太懂,后来自己当了队长,总算是明白了。”

“刚开始重建嘉世的时候,受到了很多阻力,但好像也不是很让人绝望,总有一条出路。队长不是个轻松的位置,但总得有人去做。”

很奇怪,邱非明明没有说什么安慰的话,但乔一帆心中的迷茫和焦躁似乎都消失了,他竟感到一丝甜蜜,无声得笑了笑,对面的邱非却惊奇得说:“我是说了什么好笑的话吗?”“没有没有!”邱非无奈,“看来以后会有一个强大的对手了啊。”“谢谢了,邱队。”少年却眉眼弯弯,隔着水汽没看到对面青年通红的耳垂。

那天以后,兴欣各队员都感到乔一帆的变化,他开始成长成一个队长的模样。

既然队员选择了自己做队长,说明他们都是认可自己的,不能只是依靠他们了,也要试着成为他们的依靠,庇护他们才行啊!他们都相信自己,自己也要相信自己啊!

同时,乔一帆和邱非关系也更好了,俩人时不时一起去吃个饭,训练之余也切磋两把,或者开着小号去游戏里抢boss。不明的情愫也破土而出,生出幼芽,颤巍巍的生长。

还是老地方,同样的场景,乔一帆一手撑着头,看着窗外的雪花。气氛还是一样的宁静,温馨。“对了,快要到圣诞了吧。”邱非愣了一下,不知道乔一帆说这话有什么意思,但还是回了话,“是啊,有什么安排吗?”“嗯……没有,你呢?”“应该是要训练吧,这赛季各个战队都有新人出道,都不简单,是要好好研究一下的。”“啊,差点忘了我也是要拿冠军的!”乔一帆突然坐直身子,睁大眼睛看着邱非,邱非被乔一帆的动作吓了一跳,反应过来后却轻笑一声,“谁不是啊。都想拿冠军啊。”“那么,一起努力吧!”

圣诞节如期而至,而乔一帆内心并不平静。这几天来都忙着训练和比赛,他和邱非的交流并不多,同时,他也发现了一件令他微感恐慌的事,他喜欢邱非。这个认识也让他更不敢去联系邱非,只能让自己不去想这些,所以他用更多的时间去训练。看着他高强度的训练,陈果心里有些担心,正好趁着圣诞节给他放假让他去休息。

闲下来的乔一帆猝不及防的被邱非占领了整的心房。乔一帆细细梳理了与邱非有关的所有经历,才发现原来这么久了,而不过几天没见就已经开始想念对方。乔一帆不是会退缩的人,既然明白了自己的心思,也不会搁置在一旁置之不理,于是,他很干脆地约了邱非出来。

本来只是想见一面缓解一下多日的思念的,却在看到少年的一瞬间多巴胺分泌过多一时冲动表了白。看着对方有些错愕的脸乔一帆一时有些懊恼自己怎么一时冲动就说出了口,但是说都说了也只能等待对方的回应了。

“真是惊喜呢,”邱非顿了顿“但是现在不能在一起啊。”说完揉了一把乔一帆的头发,软软的,却又很坚韧,就像它的主人一样。闻言乔一帆却呆住了,原来…这是一场双向暗恋吗?

“那么,等这赛季结束,就在一起吧,怎么样?”邱非又说,“好啊,那你要说话算话啊!”乔一帆眼中闪耀着耀眼的星光。伴着雪花与承诺,一个吻,悄悄地落下。

END

好啦!我知道我文笔不好,但是不写我真的不高兴,对小乔邱非不是很了解,希望没有太崩,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